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九):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 茱麗葉(三)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九):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 茱麗葉(三)

勞福在昏睡之中,似乎聽到有人叫他:「勞福、勞福,你還好吧。」他努力地睜開了眼,發現自己躺在寢室的床上,接著他一轉頭,就看到亞雷、林娟與芬妮站在他的身邊。

「你還好吧。」芬妮神情顯得非常憂慮:「昨晚發生什麼事了?一大早就見到你昏倒在蘿拉房間的地上,幸好亞雷他們來了,幫我把你抬到這邊。」

「我……我不知道,我頭有點痛,不太記得昨晚發生的事了。」勞福用手摸了摸頭,突然緊張地問著眾人:「蘿拉……蘿拉呢?她還好嗎?」

「蘿拉沒事。」芬妮回答:「她還是一樣在熟睡中。」

「看來你昨晚受到不小的衝擊。」亞雷笑道:「你整個人呈現不省人是的狀態。」

「嗯。」勞福看了看眾人後,問道:「羅蘭多神父呢?他怎麼沒來?」
Source:http://www.paranormal360.co.uk/wp-content/uploads/2013/08/Annabelle-3.jpg

「羅蘭多神父則因有些事耽擱,稍晚才會到。」亞雷回答:「聽芬妮說,自從你帶了一個玩偶還來後,家裡出現一些怪事,包括今天的事件?」

「這……我好像想起什麼似的。」勞福沉吟了一會兒,突然叫了一聲:「對了,我想起來了,昨晚我陪著蘿拉睡時,睡夢中,好像看見從玩偶裡出現了一些人,並發出一些聲音。我嚐試著看清楚這些人是誰時,有一名女孩走了過來,接著我就不知發生什麼事了。」

「玩偶?」亞雷看了看林娟,她的神情不太對,於是問她:「妳是不是有什麼感應?」

「嗯。」林娟面帶憂慮的神情回答:「我感到非常強大的不尋常磁場在這個屋裡,似乎有某項物品帶有強大的咒語。不,應該說是詛咒,讓這間屋子和另一個世界連結了起來。」

「來事情非常複雜。」亞雷對著勞福、芬妮說:「即刻帶我們去看這個玩偶。」

勞福與芬妮帶著兩人到蘿拉的房間後,只見到蘿拉躺在床上,緊緊抱著茱麗葉在懷中,動也不動。亞雷走上前去,看了蘿拉一眼,便問勞福:「蘿拉看起來睡得很熟,只是她的神情為何看起來這麼疲累?」

「因為這玩偶似乎藏有一些靈魂,晚上會出來和蘿拉玩。」勞福無奈地說:「昨晚我依稀見到了祂們。」

芬妮聽了,臉色嚇到慘白。倒是林娟,因為想多了解一下,於是走上前去,仔細看了玩偶一會兒,突然驚呼了起來:「啊!這…...這不是茱麗葉嗎?」

「是啊。」勞福吃了一驚:「這就是茱麗葉,妳怎麼會知道?」

「因為我曾經在一本書上,讀過這個玩偶的故事。」林娟深吸了一口氣說:「茱麗葉是一個詛咒的玩偶,由於印地安原住民與安德魯家族有非常大的恩怨,因此原住民施用巫術,將此家族世代男子的靈魂,全部關在這個玩偶的身體裡。不過說關起來也不完全正確,應該說這個玩偶是開啟另一個世界的鑰匙,而被詛咒的人,死後靈魂會透過這個玩偶,進到一個永遠無法回來的世界。」

「妳對這玩偶的過去真熟。」勞福說。

「呵呵,可能你們都還不知道吧。」亞雷笑道:「林娟不是一般的人,她對黑魔法非常熟悉,必要時,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

「可是上一次的事件,她怎麼沒用黑魔法來對付惡靈?」勞福不解地問道。

「因為黑魔法是召喚惡靈。」林娟回答:「惡靈是無法用來對付惡靈,但是卻可以利用惡靈來協助我們,只是如無法控制這些惡靈,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如同水可載舟,也可以覆舟。」

「看來找妳過來是對的。」亞雷點了點頭:「那麼就請妳說說這個玩偶的故事吧。」

「嗯。」林娟說:「目前世界上最知名的詛咒玩偶,大概就是安娜貝爾最為人熟知,除了在華倫夫婦的靈異博物館裡,陳列這個真實的玩偶外,也有相關的電影出現。然而在這世界上,詛咒玩偶不只有安娜貝爾,還有很多的玩偶並未公諸於世,只是大部份的詛咒玩偶是被惡靈附身,猶如一些神像,如失去信徒的供奉,惡靈就會進佔,甚至有些被附身已久的玩偶,外形上也開始產生變化。」

「難怪有些電影的玩偶被惡靈附身後,會開始殺人。」亞雷笑了起來。

「假如是惡靈入侵,基本上請驅魔者進行淨化儀式就好了。」林娟繼續說:「不過勞福拿回來的茱麗葉,並不是惡靈入侵這麼簡單,因為它是一個詛咒物,就像一個捕鼠器一樣,將一個家族男子的靈魂關了起來。」

她看了看茱麗葉後,繼續說道:「茱麗葉是由安德魯家族所收藏,不知為何,會流落到坊間,但有關於它的傳說,已超過了一個世紀,比安娜貝爾還更久。僅管這個玩偶傳說已藏了安德魯家族四代男子的靈魂在內,但此家族一直否認茱麗葉故事的真實性,只對外說明這是一個家族流傳下來的紀念物。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安德魯家族只要有男性,通常都會遭到橫死的命運,接著靈魂就被關進這個玩偶內。

「難道我所聽到男子的聲音,就是安德魯一家的聲音嗎?」勞福沉吟了一下。

「有可能。」林娟說:「不過這個詛咒帶有強大的怨恨,很可能永遠都無法解開。」
Source:http://weheartit.com/entry/12050385/via/dreamkist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0):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 茱麗葉(四)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