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八):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 茱麗葉(二)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八):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 茱麗葉(二)

到了平安夜,由於這個節日是歐美小孩最開心的一天,幾乎都可以得到心中想要的禮物,所以勞福一家人用完晚餐後,蘿拉迫不及待地跑到聖誕樹旁,準備打開勞福送給她的禮物。不過當她拿起禮物盒時,突然發現盒子破了一個洞,裡面的玩偶掉出一大截。

她好奇地問著勞福:「爹地,這玩偶的盒子怎麼破了,是不是你摔到地上過,或是有人踩破過?」

「沒有啊。」勞福走到蘿拉身邊,看著破損的禮物盒說:「我拿回來時,是包得非常完整,當天我還確認了一下,但擺在這邊後,我就沒再過來看了。」

勞福反覆地看著破洞處,他也覺得很莫名奇妙,且從破損的痕跡來看,不像是外力介入,反而更像是從裡面戳破,但如果他跟蘿拉說這玩偶自己戳破這個禮盒,再加上前幾天晚上發生的事,可能蘿拉會感到害怕。再加上蘿拉對這個禮物充滿期待,所以就順勢取出玩偶給蘿拉,對她說:「沒關係,反正是紙盒而已,這玩偶名字叫茱麗葉,我想妳應該會很喜歡她。」

「謝謝爹地,她好漂亮喔。」蘿拉接過來後,緊緊地抱著:「我叫蘿拉,今後妳可以做我的妹妹。」

小孩對一些不愉快的事,總是忘得很快,蘿拉似乎被喜悅包圍著,忘了之前發生的是,當晚她抱著茱麗葉入睡。

第二天,勞福與芬妮一大早就起床了,他們見到蘿拉還在睡覺,但由於是聖誕節,於是就讓她繼續睡到自然醒。到了中午,芬妮見到蘿拉還沒起床,於是進到她房間,要叫她起來吃午餐,但芬妮怎麼叫,蘿拉就是不願起來,一直賴在床上睡著,芬妮沒辦法,只好讓她繼續睡。

一直到了下午,芬妮見到蘿拉還在睡覺,完全沒有起床的念頭,於是沒辦法,只好找勞福出馬。勞福進到蘿拉房間後,見到蘿拉動也不動地睡在床上,手上緊緊抱著玩偶。他懷疑蘿拉生了什麼病,於是用手摸了摸額頭,但溫度正常。勞福問她:「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怎麼睡這麼久?」

蘿拉並未回應,勞福連續問她幾次,她才用非常慵懶的聲音回答:「我….我好累,讓我多睡一會兒。」

勞福感到困惑,她昨晚還好好的,怎麼才過一個晚上,就呈現這樣的疲態。他接著問:「妳身體有不舒服要說出來,怎麼昨晚好好的,今天就累成這樣?以往聖誕節,妳都會吵著要我們帶妳出去玩。」

「我…...」蘿拉躺在床上,似乎用全身的力氣來回答:「因為他們晚上都在跟我聊天,不讓我睡覺。」

「什麼?」勞福聽了,臉色突然變了起來,趕緊再問她:「是誰跟妳聊天?」

蘿拉動了動茱麗葉,用很慢的聲音回答:「這個玩偶會發出聲音,好像是真人一般。只是他們說的話很有趣,並還對我說,希望我能夠跟他們一直在一起,甚至要我去跟他們住。」

經歷過無數靈異事件的勞福,立刻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再加上他知道蘿拉是不會開這種玩笑,於是他一方面聯絡先驅會的亞雷與羅蘭多神父,一方面囑咐芬妮,睡覺時把臥室的門鎖好,無論發生任何事,都不要出來,而他整個晚上要守在蘿拉身邊。

夜晚十二點,坐在蘿拉床邊的勞福,因睡意很重,於是趴在蘿拉的床邊睡著了。過了沒多久,他朦朧地聽見有幾名男子在對話,雖然聽不見說些什麼,但蘿拉似乎跟他們有些應答。過沒多久,蘿拉房間的窗子自動打開,外面的風吹了進來,他感到一陣涼意,緊接著聽到一名女孩的聲音。

這名女孩與幾名男子對話後,又跟蘿拉說了些他聽不懂的話。勞福此時雖努力睜開眼睛,想看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但卻無法完全打開,只能從一點點的細縫看出去。這時他的意識雖然很清楚,但全身卻無法動彈。他也想發出聲音,但聲音似乎卡在喉嚨處,發不出來。

漸漸地,他感覺到這幾名男子與這名女孩注意到他的存在,慢慢向他走了過來。他從眼睛的細縫中,隱約看到一名女孩站在他面前,彎下腰來,與他對望著。勞福雖是警察,但面對一個似鬼魅的女孩與他對看,全身冷汗不斷地直流,但卻無法動彈。

「啊,不要!」當他聽見蘿拉的叫聲後,整個人就昏了過去。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九):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 茱麗葉(三)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