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一):禁片中的禁片:波基普西錄影帶(The Poughkeepsie Tapes)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一):禁片中的禁片:波基普西錄影帶(The Poughkeepsie Tapes)

日本的豚鼠系列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一系列在當年拍得非常寫實,寫實到日本人懷疑裡面的演員是否真的被虐殺,後來雖然有導演與演員出來開記者會澄清沒有人被虐殺,但最後還是被日本政府給禁了此片。在美國,有一部電影也是被數度禁播,甚至禁播的範圍從電影、電視,一直到錄影帶或DVD。不過神通廣大的網友,硬是將這消失在地表上的影片找到,重新上傳到Youtube,讓這部傳說禁片中的禁片,再度重現天日。


波基普西錄影帶是一部偽記錄片,述說波基普西市附近出現大量的失蹤人口,甚至有全家人一夜之間人間蒸發,但都找不到屍體。美國警方、鎮暴部隊、聯邦調查局在接獲線報後,查緝一名嫌犯的家,赫然發現有八百部錄下的虐殺影片,且這名重嫌家的後院,埋了許多受害者的屍體,簡直就是一個墓場。警方查看這名嫌犯的錄影帶後,發現虐殺的手法非常變態,先是用一些恐怖的手段,讓受害者心生恐懼,再進行各種不同方式的殺害。

除了搜出錄影帶及大量死者外,警方居然還找到一名女性生還者。這名女子不知為何在嫌犯的重度虐待下,還能夠能存下來。警方在後來的錄影帶中發現,嫌犯在殺人的過程中,會讓這名女子全程目賭。最後拍攝記錄片的工作人員訪問這名女子,才瞭解原來這名女子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後群,她愛上了嫌犯,並認為嫌犯也愛著她。不過就在訪問過後的兩週,這名女子自殺了,更可怕的是,這名女子埋在墓園的屍體,被不知名的人士盜走,所有人都懷疑,這名嫌犯不但有虐殺的嗜好,也有戀屍癖。
Source:http://filmschoolrejects.com/features/10-potentially-great-movies-youll-never-get-see.php

這部影片的劇情在各種虐殺的影片中,極為常見,然而詭異的是在電影院上映幾天前,居然被美國當局禁播,連帶影響到後面所有媒體的播放。曾有個電視頻道播放了一次,但隨即又再被禁播,這在美國非常罕見,於是就有人認為,這電影雖然訪問的人都是演員,但裡面虐殺的片段,卻是從真實錄影帶剪輯出來,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換句話說,這影片的內容有部份是真實的,雖然導演等工作人員全跳出來否認,但裡面的驚悚程度,的確讓人非常不安。

原因是在於波基普西市在影片拍攝前,有一位連環殺手肯道法蘭克斯,在1996至1998年間,連續殺害八名女子,並虐殺她們,當時波基普西市人心惶惶,深怕被肯道闖入家裡,或走在路上,被抓進車裡帶走。

要在美國被列入禁片,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但波基普西錄影帶辦到了,它不僅僅讓此片消失於地表上一段時間,也創下所有媒體被禁播的記錄。這部電影黑暗的程度,除了影響日後同類型的電影拍攝外,也影響到後來許多虐殺案件的出現,當然也包括暗網裡的許多虐殺網站,甚至許多變態殺手奉為聖經。

完整影片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二):神開了他一個玩笑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Shawn的電子書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