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八):鬼壓床與影人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八):鬼壓床與影人

睡眠癱瘓每個人都很有經驗,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鬼壓床,其感覺就是腦中有意識,但眼睛就半睜不睜的,身體也不能動,感覺好像快要死了一般,非常不舒服,因Shawn有多次經驗,不過就是硬是把身體動起來,或是想辦法叫出聲來,基本上就會起床。然而在國外,常被鬼壓床的人,會見到一個或數個像影子辦的人出現。早在2001年,美國西岸最有名的灣岸至灣岸節目,就常報導這影人的事件。鬼壓床與影人甚至懸疑到美國多次拍攝此類似的電影,Shadow People和近期的The Nightmare。
Source:http://www.paranormal360.co.uk/

亞特貝爾的灣岸至灣岸節目,是一個專門報導外星人或一些都市傳說的深夜話題性節目,常常接到一些光怪陸離的電話,最為知名的就是之前介紹的梅爾洞穴事件。第一通接到影人事件,是一位美國原住民打來的電話,他形容在睡著與清醒之間,見到一個全身黑色裝扮的人形煙霧,往他睡的床上走過來。他雖然看不清楚,但發現這個人形煙霧又像是一個立體狀的影子,接著他發現這影子不只有一個,而是很多個,只是在接近他時,就消失了。

在這節目一報導影人後,灣岸至灣岸節目不斷接到類似的電話,甚至網路上有許多人繪聲繪影地畫出影人的畫像。一開始流傳的影人是沒有威脅性,但到了後期,越來越多的人表示,影人開始攻擊他們。有一位女子打電話到節目裡,說影人曾跳到她的身上,並掐住她的喉嚨,讓她無法呼吸;這名女子甚至聲稱,影人是來自地獄的敵基督使者。
Source:http://i.ytimg.com/vi/e0ROAb4sNto/hqdefault.jpg

較詭異的是,有部份人在遭受到影人攻擊,下意識地反擊後,突然就從睡眠癱的狀態中清醒,影人也跟著消失,但這些人的身上就多出了許多不知名的傷痕。有些國外的靈異節目,也拍到不少有關影人的畫面,甚至在監視錄影機的流行後,越來越多的人上傳拍到的影人影片到網路。

影人要說是鬼魂,其實也不盡然,因為鬼魂通常是無實體存在,在國外一些研究學者的理論認為,鬼魂就像一個訊號或電波一樣,人類剛好跟鬼魂的訊號在同一頻段時,或是錄影、錄音設備剛好在某個時間點,與鬼魂進到了同個頻段,就會被錄了起來。而影人不同,它是有實體存在,似乎就在每個人的身邊,隨時會出現或消失,類似隱形人一般。甚至有人還認為是美國軍方的秘密武器,或是中央情報局的探員,更有人認為影人就是外星人。

監控錄到的影人: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九):羅沙麗亞的眼睛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Shawn的電子書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