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三):阿茲特克的死亡之哨

都市傳說(八十三):阿茲特克的死亡之哨

阿茲特克是美洲印地安人的一個族群,他們有高度的古文明,也有非常多的無法解釋的秘密被探討,其中死亡之哨)就是一個謎團。古時的阿茲特克是一個帝國,當然也是有很多敵人,因此他們除了使用武器抵禦敵人外,還會使用人類頭骨吹出死亡之哨。相傳這個頭骨經過阿茲特克法師的巫術作法,可以召喚上千個死靈的口哨聲,由於聲音相當恐怖,因此敵人常常不戰而潰。

這個死亡之哨是從一個頭骨發出,只有阿茲特克人或訓練過的人知道如何吹出;不過除了戰爭以外,在祭典時,也會吹出死亡之哨,用以召喚所有死亡戰士的靈魂。在近20年,有人在墨西哥的阿茲特克神廟發現頭骨形狀的樂器,經過研究後,才重新找回這項傳統。過去是由人類頭骨製作而成,但現在則是用其它原料來製作。阿茲特克人對於頭骨的研究非常透徹,傳說中的水晶頭骨就是由阿茲特克人製作出來。

阿茲特克神壇的死者手上發現死亡之哨
Source:http://www.viralnova.com/aztec-death-whistle/

由於阿茲特克人對於死亡的世界有一番研究,認為透過許多途徑可以與亡者交流,死亡之哨就是其中之一。當巫師吹起死亡之哨後,亡靈就會跟著這哨音走,由於對敵作戰而死的士兵亡靈,往往不知道回家的路,因此在戰爭之後,阿茲特克人就會建起一個祭壇,由於巫師作法,吹起這死亡之哨,引領這些亡靈到死之國。

死亡之哨
Source:http://www.viralnova.com/aztec-death-whistle/

另外,在一些祭典中,巫師為了要讓徘徊人間的孤魂野鬼到祂們該去的地方,也會吹起這死亡之哨,甚至會挖出活人的心臟,讓這人帶領著其祂亡靈走向死死之國。一位對南美文化頗有研究的安爾德博士,由於本身也是阿茲特克人後裔,就說到南美文化的音樂多半是以死亡與毀滅為主,這與他們篤信人死後一定會走向死之國有關。

死亡之哨祭典
Source:http://www.viralnova.com/aztec-death-whistle/

不過Shawn認為,相比都市傳說的三大禁曲,這個死亡之哨簡直就是恐怖到了極點,晚上一個人在家聽,可能會覺得周圍都有眼睛看著你。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四): “香港無主孤魂牌位奪命實錄” 網友經歷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Shawn的電子書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