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七):來自馬里亞納深網來的恐怖訊息(一)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七):來自馬里亞納深網來的恐怖訊息(一)

有網友來信問什麼是馬里亞納深網(Marianas'web),這邊Shawn就做個介紹。之前的文章有介紹過網路有幾個層面,這跟架設的網路OSI 7層架構(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 Reference Model)不同,在表網跟暗網的架構是以平行方式來進行,意即網友只要接上網路線,就可以進到表網或暗網,只是表網像是路邊的公園,隨便讓使用者逛,但暗網則是像收費的鬼屋,進去之後陰森森,伸手不見五指,要自己摸索,有時會被嚇到。

一位網友述說進到馬里亞納深網的經過

在暗網的幾個層面中,第五級之後,就已經是很難再進去探其資料,能夠進去只是得到一張入場卷而已,裡面的秘密幾乎是無盡的,除非有人帶領或取得一些關鍵字,否則是無法得知其秘密。這是由於大部份是走虛擬私人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所以幾乎是很難進去,就算進去,也沒有搜索引擎可以幫使用者找出資料,造成很多人進到暗網,用了Tor瀏覽器或VPN,但就不知下一步怎麼辦了,Hidden Wiki雖然很好用,但很多連結都見光死,馬上就轉網址,漸漸地都找不到了。這對部份有好奇心的網友來說是好事,因為網友可能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然後掉進暗網的陷阱。

不過拜很多國外好奇心非常重的網友所賜,許多埋在馬里亞納深網的資料、影片、照片等,都一一被挖了出來,甚至分享在各大社群網站中,但也很可惜的是,因為這些照片或影片過於聳動,最後社群管理員不是刪除影片或照片,就是直接砍了這些熱心網友的帳號。以致於Shawn在找到許多新資料時,馬上截取下來,因為隨時都會消失在表網上,一旦消失,可能沒第二個網友找得到。

最後有網友一定會問,到底有沒有影網與馬里亞納深網,Shawn查證過許多資料,答案是有的,只是它們進去的方式與過程,仍是個謎。影網自不用說,要用VPN進去,且需要找到提供資源的網址,這大多是極度犯罪組織,如影網紅色刑房等,付費或利用特殊關係才可以進去。

馬里亞納深網則是一個大型的群組合體,以.clos and .loky網址做為結尾,目前用Tor瀏覽器是可以進去,但很多入口都進不去了,可能跟最近FBI和國際刑警一直抓暗網有關,以下為網址之一:http://pw.k45f8g4d3f5eq2vsa2v5.clos/lo13。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嚐試一下。

最後分享一下由馬里亞納深網流出的一些照片:

馬里亞納深網的虐殺直播影片

邪教儀式割下的人皮面具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八):鬼壓床與影人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Shawn的電子書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