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8,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三十二):直達地獄的梅爾洞穴(二)

都市傳說(三十二):直達地獄的梅爾洞穴(二)

由於梅爾從未告知任何人這個洞穴的正確或準確的位置,因此大家只能用猜測來代替。不過大多數的居民認為,這個洞穴應是在艾倫斯伯格區約10英哩處的瑪那史塔許岩石旁。

科摩電視台為此還特地開闢一個專欄,專門報導梅爾洞穴的事,並找來住在凱地特思小鎮的印地安人部落醫生瑞德奧克擔任主持人。瑞德宣稱他父親於1961年時,曾跟他說過這個無底洞的秘密地點,也因此,這節目在找不到梅爾的情況下,只好找瑞德來代替。不過節目從播出到結束,仍未解開這洞穴的謎,甚至連正確的地點都找不到。
Source:http://www.dailyrecordnews.com/news/getting-to-the-bottom-of-mel-s-hole/article_d72b6a68-7ac2-11e1-b3ce-001a4bcf887a.html

同時間,於州政府的自然資源部門任職的地質學家傑克包威爾,正開著車準備到東岸出差時,無意間聽見梅爾瓦特斯在灣岸至灣岸電台的節目的故事,他立即調頭回到艾倫斯伯格區。因為他的研究背景關係,對這種非自然的事非常熱衷,特別是他又很愛聽亞特貝爾的節目,因此,他一聽到這樣事情,當然引起他的興趣。

傑克曾於華盛頓中央大學教過11年的地質學課程,後任職於石油公司20年,進行地質探勘的工作。他從小就在凱地特思小鎮長大,由於這小鎮曾興起一股淘金熱,因此留有很多廢棄的金礦,他大概都去過。其中有幾個廢棄的金礦,其深度達90英呎,但他認為,當年在淘金熱最興盛時期,超過300英呎深度的金礦比比皆是。

然而,當他聽到有超過8萬英呎的洞穴在瑪那史塔許岩石處時,他簡直無法忍受,認為這是個騙局。因為他知道,全世界最深的天然洞穴的深度為1.2萬英呎,長度為7,188英呎;而人工挖掘最深的洞穴,是位於俄羅斯於1989年開挖的礦坑,其深度達4萬英呎。

傑克當時認為,以他30年的地質學領域的經驗,認為這整件事是一起惡作劇,他想要找出真向,因為當一個洞穴深度為8萬英呎時,其壓力跟溫度,是不可能讓洞穴撐得住。同時,他以過往任職於石油公司的經驗來說,梅爾洞穴的正確位置應該就在這石油公司不遠處。他甚至猜測,梅爾應該是依據一個真實的洞穴,來編造一個不存在的謊言。

不過依照人類追求未知事物的特性,居然有人在西雅圖成立了梅爾洞穴研究組織。傑克於2001年與這個組織聯繫,並將他的經驗與知識,教導這個組織成員,甚至指出這個洞穴的大概位置。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這個組織的工作人員順著傑克的指示,到了瑪那史塔許岩石處,但卻未找到傳說中的梅爾洞穴。工作人員再到附近的礦坑找尋,結果卻是失望的,因為他們花了整天的時間長尋,但卻沒有一個洞穴是無止盡的。

在這次探勘後,工作人員與傑克再次會面。雖然他們未能找到梅爾洞穴,但這個組織卻於日後,成為知名的西雅圖超自然學會,這可能梅爾意想不到的發展吧。而傑克對於這個都市傳說下了個註解:「雖然未能找到梅爾洞穴,且以地質學的理論來說,但我們不能否認這個洞穴存在於地球上的真實性。」

雖然梅爾洞穴仍未被發現,但這個都市傳說卻興起了另一股美國廢礦坑探險的熱潮,其中有位住在內華達州的青年,於2013~2014年間,在探索荷頓廢礦坑時,卻錄到一段不可思議的聲音。
Source:http://markism.net/articles.html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三十三):直通地獄的梅爾洞穴(三)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Shawn的電子書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