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五十):從暗網回來的天堂之門

都市傳說(五十):從暗網回來的天堂之門

天堂之門是一個美國的狂熱教派,由馬修艾波懷特與邦尼尼多斯共同建立,但在兩位教主死亡後,這個教派應該是銷聲匿跡,但最近有人寫信去該教派網站詢問天堂之門是否還存在,所獲得的答案卻是令人毛骨悚然。是的,這教派仍然在經營中。

天堂之門在美國被稱為末日教派,因最終的教義是要大家一起上天堂。當教徒結業時,會被要求喝下特調的毒藥混合伏特加與蘋果汁,然後再蓋上紫色袍,睡在床上。比較特別的是在死之前,會錄下一段影片,然後交給被選上的繼任者。然而在1997年海爾-博普慧星來時,有37人同時自殺,其中也包括教主馬修艾波懷特在內,當時撼動美國社會,美國當局全力查緝這組織,而這組織的官方網站自那天起,就沒再更新了。
Source:http://noisey.vice.com/blog/a-blast-off-mix-for-the-heaven-s-gate-crew

當時所有人都以為天堂之門都瓦解了,甚至美國當局出動人馬進行調查,但也查不到什麼蛛絲馬跡。殊不知,天堂之門的殘黨轉進了暗網,仍暗中招兵買馬,或進行一些宣教的活動。天堂之門的傳教士一開始用一些基督教或匪夷所思的故事來吸引聽眾,當這些聽眾沉迷於這些故事內容後,就開始展開洗腦行動,讓信徒深信其教義是對他們有非常大的好處。甚至許多信徒真的相信,那死去的37人都跟著海爾-博普慧星一起上了天堂。

天堂之門在暗網招兵買馬一陣子後,最近又開始浮出水面,有人相信,他們應該是集資到一筆錢,且風頭已過,美國當局似乎也不再重視這件事,所以從暗網到了表網路。最詭異的一點,就是天堂之門的網站一直有人經營,因為假如沒人去管理這網站,網站伺服器或網域名稱都會消失,然而他們網站不但沒消失,甚至還有人會回信,這就代表天堂之門悄悄地復活了。

天堂之門復活還不要緊,但之前在暗網招收的信徒,則開始傳教的工作。美國最大的有線電視公司,也是美國第二大的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康卡斯特,在它的頻道裡,居然有末日教派的傳教頻道,當然裡面也有提到天堂之門。這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因為末日教派的復活,代表有可能再次出現集體自殺的案件。

在2011至2012年,這個教派的傳教士接受了知名的美國無線電視台CBS及知名有線電視台CNN的專訪。他們仍相信馬修艾波懷特是耶蘇基督的化身,他在當年帶著一批人上天堂,現在又回到人間,準備帶第二批人上天堂。而這些人口中的第二批人,就是在暗網吸收的信徒。以目前天堂之門官方網站每天收到約200至300封信的情況來看。屆時,如果真的再發生了集體自殺案,死亡人數將遠超過1997年的數倍。
Source:http://datab.us/YUPK8HbrJfM#Truth or Madness: The Heaven's Gate Cult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五十一):先驅會事件簿:梅爾泰猛鬼旅館(一)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Shawn的電子書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