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三十九):香港都市傳說:高街鬼屋

都市傳說(三十九):香港都市傳說:高街鬼屋

最近發的文都太猛了點,所以又寫回香港靈異事件了,Shawn沒寫日本靈異事件,是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只好放棄了,否則,日本也是不遑多讓。高街鬼屋的故事提到香港第一猛鬼景點,除了聞名全球的元朗達德小學外,另一有名景點為高街鬼屋,兩者不同的是元朗達德小學現在還存在,但高街鬼屋已改建為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成為一個當地的都市傳說了。不過有關於高街鬼屋的故事,Shawn一直認為像鮫島事件一樣就是了。

說這裡是鬼屋,其實多少跟當時幾個事件結合起來有關,一個事件是據說當地曾是日軍的行刑場,死了不少冤魂,造成當地怨氣甚重,但這不確定是否為真實事件,又或著是繪聲繪影,但另一個事件,就是這裡曾是關麻瘋及精神病人的域多利精神病院。由於麻瘋及精神病人在當時被視為鬼一般,加上晚上又會發出許多恐怖的怪聲,所以當地居民視為鬧鬼最兇之處。
Source:http://www.bastillepost.com/macau/


然而在1961年,青山精神病院建成後,域多利精神病院病人紛轉過去,此處開始閒置,之後鬧鬼之說就盛傳。一直到香港政府於2001年開始拆除舊建物,重建一座新的大樓,也就是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於2006年正式啟用,這裡再也沒有傳出鬧鬼事件。

高街傳出猛鬼之說,主要是以前病院關係,後來據說有風水師說,全香港最陰之地,簡言之,就是地獄與人間的出入口。另一方面,有些靈異節目如很久以前的大迷信等,或一些年輕人,喜歡到這地方玩碟仙或錢仙,打擾到當地靈體,造成鬼上身等事件。

其中比較知名的是一名專欄作家,曾在小時候,也就是90年代初,看一部片名叫大迷信的電影時,見到節目主持人進到改建前的老舊建築物時,拍到裡面半截樓梯站著一位神父。他仔細一看,這位神父沒有雙腳,像是浮在空中。他揉了揉眼睛後,再看螢幕,只見到整個螢幕都是這位神父的臉,神父似乎察覺到這作家看到了他,於是飄到螢幕前看著這作家,這作家嚇得立刻關上電視。

他媽媽因為跟他一起看,見到他關起電視,馬上罵了他一頓。他害怕地問他媽媽有沒有見到剛才的電影裡,有一個鬼飄過來看著螢幕,他媽媽又把他痛罵一頓,說根本沒有什麼鬼。

幾年後,他跟一群同學談及此事,同學當然是笑話他,說大迷信根本沒拍到什麼鬼。他一時氣憤,就跟同學說要到高街鬼屋夜探一番。他同學年輕氣盛情況下,當然應允。當他們進到當時的舊建築時,裡面氣氛陰沉,由於殘破不堪,又加上夜間吹來一陣涼風,因此每個人都感到有些後悔,只是為了面子,不敢說出來而已。

這名作家走到電影拍到的半截樓梯時,他跟同學說,就是在這裡看到那神父的。一開始同學有些害怕,但沒多久就開始笑了起來,說什麼這裡都沒有,倒是廢墟一片。他被冷言冷語後,氣得脫口說出:「神父,你在哪裡,我就是上次看到你的人。」

此時,有一陣細細的聲音,在他及同學耳邊說:「我一直在這裡,你們不要再過來打擾這邊的靈魂了。」包括所有同學及作家在內,一群人嚇得衝出建築物,沒命地往街上跑,頭也不敢回的就這樣散去。
Source:http://www.bastillepost.com/macau/

感謝PTT Marvel版的HELLDIVER大大所提供的訊息,畫面1:11:23處有個人臉,那個就是神父了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