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十八):恩菲爾德亡靈實錄(一)

都市傳說(十八):恩菲爾德亡靈實錄(一)

歐美國家有許多有關惡靈的都市傳說,比較知名的除了美國的艾美地維爾、貝爾女巫先後都搬上電影外,英國最知名的惡靈都市傳說,應屬恩菲爾德惡靈。這邊來介紹一下,這個被多人實際記錄的都市傳說。這個故事後來也拍成電視電影,許多知名鬼片都以這個故事為創作基礎。
Source:http://kino.bestfilma.com/tags/%CF%F0%E8%E7%F0%E0%EA%E8+%DD%ED%F4%E8%EB%E4%E0+++The+Enfield+Haunting+(2015)+HD+720/

1977年,單親媽媽佩姬哈德森帶著四個子女,住進恩菲爾德小鎮的284號綠街的房子,這四個小孩分別為12歲的瑪格莉特、11歲的珍妮特、10歲的強尼、和7歲的比利。自住進這間房子後,就不斷出現無法解釋的現象。
Source:http://hayleyisaghost.co.uk/the-enfield-haunting-a-contemporary-ghost-researcher-reflects/

1977年8月30日,當佩姬哄她的兒子上床睡覺時,突然聽見珍妮特從樓上的房間發出尖叫聲。佩姬趕緊上去看時,珍妮特指著弟弟的床大叫說:「床剛自己在移動。」

佩姬首先嚇了一跳,看了一床沒異狀後,隨即叫珍妮特趕快睡覺,不要再惡作劇了。珍妮特雖然和她弟弟聽媽媽的話睡在床上,但床仍然發出搖晃的聲音。佩姬回到樓下後,仍聽見床在搖晃,於是對著樓上的小孩大喊:「快睡覺,不要再惡作劇了,明天還要早起。」不過任憑她怎麼叫喊,樓上還是一直發出傢俱移動的聲音。

由於聲音越來越大,她決定再上去一次,催促小孩趕快睡覺。當她打開珍妮特房間時,見到珍妮特與弟弟兩人抱在一起,縮在牆角發抖。珍妮特指著牆邊的櫃子,嚇到說不出話。佩姬看著櫃子自行晃動,裡面的抽屜也跟著自行滑了出來。她走過去,想辦法不讓櫃子晃時,發現似乎有個無形的力量在移動櫃子。她用盡全力,始終無法把櫃子固定下來。

接著家裡所有的傢俱都開始晃動起來,並聽見有人從房子的閣樓,發出低沉的呻吟聲。她和四個孩子嚇得立即衝出家外,連睡衣都來不及換。當晚,一家五口只好借住在鄰居家,因為家裡實在太可怕了。

她的鄰居維克夫妻,在聽到她的敘述後,覺得太不可思議,於是維克決定一個人去探個究竟,到底是不是有人躲在他們家。維克是一名壯漢,人高馬大,平常在練舉重,因此膽子也很大。當他走進佩姬家時,並未見到任何人的蹤跡,也沒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

然而他準備進到閣樓時,打開閣樓的門,見到一張臉浮在半空中,兩眼一直看著他。接著四周的牆開始發出敲擊聲,閣樓裡也發出淒涼的悲鳴聲,他嚇得兩腿沒站穩,從樓梯上跌了下來。他努力地爬了起來,但全身顫抖不已,用盡全身力氣,連滾帶爬地衝到房子外面。

維克回到家後,仍然顫慄不已。每個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尤其是維克的太太,因為維克是個膽子很大的人,一定是發生了很恐怖的事,才會顯出這麼害怕的神情。佩姬見到這樣不是辦法,於是打給警察。不久,一位叫卡洛琳希普斯的女警來到她家中。卡洛琳聽完眾人敘述的狀況後,決定獨自一人進到鬼屋裡查看。

她推門進去後,和維克一樣,起初並未見到任何奇怪的地方,但當她靠近閣樓時,突然閣樓的門打開了,一張椅子從裡面飛出來,掉在她的腳前,似乎在警告她不要再靠近了。她檢查椅子,並未發現任何異狀,也不像是有人從裡面丟出來,因為椅子是直角式的落在她前面,而不是呈現拋物狀。

她雖然受到些驚嚇,但仍繼續往前走,決定一探究竟。當她走到閣樓門前時,門又突然打開,發出一個恐怖的呻吟聲,似乎是亡靈從地獄發出的悲鳴聲。她也忍不住了,立刻轉身要離開時,閣樓的門突然蹦的一聲,大力地關上,她嚇得衝了出來。

她離開房子後,對著佩姬說:「這……已不是警察所能管到的範圍了,因為……我找不到任何人為因素在搗亂,也沒有任何人進行違法的事。」女警在離去後,佩姬與孩子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待在這個鬼屋,又該向誰尋求協助。
Source:https://archive.4plebs.org/x/thread/16303291/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十九):恩菲爾德亡靈實錄(二)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Shawn的電子書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