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ACE - The 20th Stage

ACE

The 20th Stage

我低聲跟Kevin說:「第一輪比賽就差點要掉我老命,還要進行第二輪,直接投降算了。」

「你不用擔心。」Kevin笑道:「不只是你,他們知道我們幾個都無法再騎了,所以第二輪比賽,是會以Jose單挑Jackson為主。」

教練此時問Jackson:「你願意再跟Jose比一場嗎?」

「隨時奉陪。」Jackson說道:「我的字典裡,沒有 “退出” 兩個字。」

「好。」教練宣佈:「兩隊再比一次,但我看前面4人都無法再戰,因此Jose、Jackson兩人直接進行Final(期末考),也就是從這裡騎到Baldy山頂。」

「這下有趣了。」Kevin說道:「這裡到Baldy山頂共17公里,極大部份路段都是陡坡,令人喘息的空間都沒有,只有中途13公里處有個500公尺的下坡,而在最後2公里處,有個極陡坡,大約20%,長也約500公尺,此處也是許多國際賽事在南加州指定的路線之一。」

Juan此時上前對Jose說道:「你跟Jackson的能力相當,目前體力也戰得差不多了 ,因此這場Baldy山一戰,必須要靠最後的決勝點來分勝負。」

「什麼是最後的決勝點?」Jose問道。

「你聽好。」Juan指了指山頂:「當你們到了最後2公里處,不論你是否領先或落後,一定要在他的後輪處約一個輪組的位置。」

「在他的後面約一個輪組的位置……」Jose面有難色地說道:「連領先都不一定會贏,更何況在他後面。」

「不用擔心。」Juan微微地笑道:「你最拿手的換齒比技巧在此會發揮作用。

「怎麼說?我不明白。」

「很簡單,在你們休息一陣後,肌肉鬆弛下來,接著要再爬一座山,肌肉又再緊繃,在這種情形下,Jackson仍以重踩抽車為主,很容易就會抽筋,特別是最後2公里處的陡坡,如不換齒比,硬踩絕對會出問題。」

「原來如此,我瞭解了。」

教練此時喊了2人,Jackson及Jose騎到出發點並排;接著教練手一揮下,2人衝了出去。

Kevin走上前問Juan道:「你怎麼不跟Jose說實話呢?他的換齒比技術明明無法勝過Jackson的重踩抽車技巧,依我估算,Jose贏的機率大約只有0.1%。」

「就算Jackson有99.9%的機率會贏。」Juan看著遠去的2人:「我仍相信Jose這0.1%的機會。」

下一篇:ACE - The 21st Stage

上一篇:ACE - The 19th Stag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