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12

ACE - The 18th Stage

ACE

The 18th Stage

克萊蒙市後山第三陡坡

Jose與Jackson以並排的方式衝出起跑線,並以飛快的速度衝過的第一陡坡,接著再衝上第二陡坡。

由於兩人的速度相當,實在很難預測誰勝誰負。

「這兩人的實力真是恐怖。」我瞪大了雙眼,倒抽一口氣:「我第一次見識到重踩加高迴轉速的騎車方式。」

「他們有著準職業級選手的能力。」Kevin說道:「兩人皆以職業選手作為己志,騎車實力當然跟我們這些玩票的不一樣。」

兩人以飛快的速度騎進第二陡坡後的緩坡,眾人在山上看著兩人的決鬥,幾乎都不敢眨眼。

「依我所看,他們會破記錄的8分多鐘騎完這條山路。」Juan說道:「兩人都以抽車、重踩加高迴轉速的衝刺方式上來。」

「不用擔心。」我笑道:「Jose的坡度較緩,他一定可以領先。」

「你錯了。」Andrew突然從我背後說了一句:「你再仔細看看緩坡進入第三陡坡的路線吧。」

我再伸頭一看,著實地吃了一驚:「怎……怎麼會這樣,是……髮夾彎!」

「呵呵。」 Andrew冷笑著:「髮夾彎後,兩人的位置互換,Jackson將在外線,Jose則轉到內線。」

「Andrew說到重點了。」Juan雙眉皺了起來:「Jose突然從緩坡到急升陡坡時,會頻繁換齒比,這點他不如Jackson。」

「沒錯。」Andrew接著說道:「Jackson是我的老師,他騎車方式跟我一樣,幾乎是一個齒比衝到底。」

「這麼說來。」Kevin分析道:「Jose輸面就很大了,因為短距離衝刺賽最忌諱頻換齒比,不但浪費力氣,且會拖慢時間。」

「兩人轉上第三陡坡了。」一位同學大叫著。

我再望向兩人時,果然經過髮夾彎後,兩人的位置互換。

Jackson在跑道外側持續以重踩抽車的方式往上衝,反觀Jose居然開始換齒比了;這一換,明顯落後Jackson半個車身。

我看得倒抽一口氣,心裡非常著急,希望有奇蹟發生。

下一篇:ACE - The 19th Stage

上一篇:ACE - The 17th Stag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