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3, 2012

ACE - The 9th Stage

ACE

The 9th Stage

經過一週的反覆練習,我感到自己的能力有所增進,再配合Kevin的指導,信心增加了不少。

週五的下午放學後,Kevin又拉著我到後山去。

「如何?」Kevin問道:「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我語氣堅定地回答。

「記得我跟你說的話,不要又像上次一樣,在一開始就來個大抽筋。」

「請放心。」我笑道:「上次是沒有擬好戰略,所以一開始就抽筋。」

「你這陣子很努力的練車,理論上是不會失敗才對,但是……」

「但是什麼?」我見他欲言又止,緊張地問道。

「只有一個不安定的因素。」他沉吟了一會兒,說道:「這個不安定的因素,將左右你們的勝負。」

「那是什麼因素?」我實在受不了Kevin每次都把話說到一半:「快跟我說啊。」

我正問話間,Andrew從遠方騎了過來,準備轉進後山的入口。

「準備上場了。」Kevin一說完,Andrew從我們兩人身旁擦身而過,飛快地衝上第一個陡坡。」

「衝。」Kevin喊了一聲後,便尾隨Andrew衝上第一個陡坡,我也加足馬力往前衝。

我邊騎第一個大陡坡,便記住Kevin之前囑咐我的話,在衝上坡前的路口平坦處,加足馬力,將齒輪打到前大後小。

在第一個陡坡前2公尺處,我見到Kevin及Andrew換成前小後中齒輪,我也跟著換齒輪,果然一股作氣,輕鬆地衝上第一個大陡坡。

到了第二個大陡坡前,Kevin及Andrew兩人皆維持原齒輪,一股作氣衝上去,而我當然也跟著衝了上去。依照Kevin的指示,這裡我必須全力衝刺,才可以追得上他們兩人,因此我使盡了吃奶的力氣,拼命地踩踏上去。

好不容易衝到了第二個大陡坡的頂後,直到第三陡坡前,一路是緩上狀態。此時,只見Kevin換了齒輪為前大後小,一股作氣超過Andrew,往山頂衝了上去;才不到幾秒的時間,Kevin已不見人了,這時我才知道他的實力非常強;而我仍追在Andrew的後方,緊咬不放。

Kevin的策略奏效了,我跟Andrew的距離大概僅差一個車輪寬度,且我還有餘力可以超過他,這一切似乎已在掌握之中了。

下一篇:ACE - The 10th Stage

上一篇:ACE - The 8th Stag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