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ACE - The 16th Stage

ACE

The 16th Stage

加州最高的單車聖地Mosquito Flat - 高3,124公尺

在一進入第三陡坡時,Andrew卻站了起來抽車,開始發動攻擊,反而Kevin仍保持高速迴轉速,但表情似乎有些兒不對勁。

「Andrew的攻擊早了點。」Juan搖頭道:「他沒聽我的話,在最後200公尺發動攻擊,依他現有的能力,只要速度一落下,他就無法再度發動攻擊了,甚至有可能會抽筋。」

「為什麼會抽筋?」我問道。

「Andrew用的肌肉群不同,當重踩時,是利用大腿四頭肌及小腿的肌力重壓輸出,當他提高迴轉速時,全憑大腿四頭肌輸出,接著再回到重踩時,大腿及小腿又加重壓力,換句話說,他大腿完全在沒休息的情況下,就不斷地施加壓力,肌肉很可能會出現緊縮,造成抽筋狀況。」

在最後500公尺處,Andrew與Kevin並行了。

不過Kevin實在厲害,他利用檔位的切換與高速迴轉技巧,在不費太多力氣的情況下,進到最後200公尺,反觀Andrew的面孔似乎扭曲了,可能他耐力也到了極限。

「看來Kevin只出一點力,就宰掉了Andrew。」我搖了搖頭,雙手一攤:「最後也只有靠Jose了。」

「不一定。」Juan說道:「雖剩最200公尺,Andrew確實氣力耗盡,但Kevin並不是完全無事。」

「怎麼說?」

「Kevin是喜歡打落手狗的人,他不會留任何機會給對手,一旦拼了,就是用盡全力,所以他跟Andrew拼成這樣,並不是他所希望,而是他出了一些狀況。」

「什麼狀況?」

「他的腳踝有舊傷,也因此,他不敢重踩,只敢拼迴轉速。」

「原來如此。」我心想:「這就像北斗神拳的二哥多奇一樣,因身懷絕症,所以練柔拳。」

最後50公尺,Kevin仍與Andrew並排,我緊張的不斷冒冷汗,一個是我朋友,另一個是我隊員,兩者我都想要他們贏,心情非常矛盾。

最後衝線了,接著兩人馬上倒在地上;此時,只見教練舉起雙手,大喊:「平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