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2

ACE - The 14th Stage

ACE

The 14th Stage

SoCal Cup


Jackson推出Carlos出戰第一場賽事,Juan則推我出去應戰。

我和Carlos就定位後,教練舉起手來:「Ready!Set!」

「Go!」教練手一揮,我和Carlos一起衝了出去。

我與Carlos不同的是,他以重踩為主,我則是跟Kevin一樣,拼迴轉數。

Carlos在第一及第二陡坡時,皆以抽車方式上去,因此一直在我前面;由於之前的練習,因此我經過第二陡坡時,仍可以緊咬著他不放。

接著到了2~3公里間的平緩坡,Carlos坐了下來,因為前面連續陡坡的抽車,體力消耗很大,因此他似乎想要在這段緩坡喘口氣。

我遵照Kevin之前教我的戰略,拉高迴轉速;漸漸地,我跟Carlos並排了。

Carlos似乎沒我想像的強,教練似乎是刻意安排,如我跟Kevin或Jackson比,可能上第一個陡坡時,他們就已到了終點。

到了3公里時,Carlos見到我跟他並排,壓力變大,因此他提前站起來抽車。事實上,我也不想要超他,因為我們實力太近,如果我騎在他前面,我壓力反而變大,因此我僅僅跟他並排或落後於他一個車輪的距離,其實是要給他壓力。

在衝上最後的陡坡後,我將後齒輪往下打一個檔位,接著就全力拼迴轉速。這時我也顧不得Carlos是在我前面多遠,總之,我就是拼命地踩。

到了300公尺處,我又與Carlos並排了,我突然站起來抽車,只聽見輪組的唰唰聲,我似乎感覺到Carlos落在我後面了。

到了最後100公尺處,由於出力太大,我的呼吸似乎有點喘不過來,但仍然不放鬆,拼命地踩動踏板,不讓車速往下掉。

最後,我衝線了,雙腳一踩到地上,馬上抽筋,當然我也無法站力,只有跌坐在地上。

先到山頂的Juan走到我的身邊,扶我起來後,我順勢問道:「我贏了嗎?」

「Shawn,你最後一擊精彩。」Juan笑道:「你贏Carlos了。」

「太……太好了。」拖著抽筋的雙腿,我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下一篇:ACE - The 15th Stage

上一篇:ACE - The 13th Stag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