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ACE - The 3rd Stage

ACE

The 3rd Stage

在第一次的課程中,大家在教練指定的路線騎車,當然Jackson的車速很快又穩,他後面的跟隨者也不遑多讓。

Juan跟Jose騎的也是很快,我一直追不到他們,搞得一個人落單。一位同學見到我落後在很後面,便將速度放慢,跟著我一起騎。

「Shawn,你騎快一點。」他用中文跟我講:「這樣太慢了,你會追不上其他人。」

「原來你會講中文啊。」這位同學雖然講中文,但有廣東腔,估計是香港移民,我也用中文回答:「不是我故意騎慢,是因為我太久沒騎車了,加上學校的單車很破舊,怎麼樣都追不上他們。」

他打量一下我的車後,笑道:「難怪騎得慢,原來你騎的是登山車(Mountain Bike),他們騎的是公路車(Road Bike),速度比你快多了。」

「這……還有分的啊?」我如同墜入五里霧中:「我只覺得我的車怎麼騎都很慢。」

「當然有分。」他大笑道:「你騎我們城市的後山就可以用這台了,那邊全是沙土,用登山車最合適;騎這種柏油路,還是公路車爽快。」

「公路車啊。」我自忖著。

「如果你想跟上他們,就買公路車吧,不然騎這台破舊登山車,再怎麼騎都無法跟上他們。」他說道。

我心裡想,剛來美國,根本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到哪兒去買公路車,只好回答:「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車好,況且單車也不便宜,我父母應該不會幫我買。」

「那你就認命吧,先騎這台登山車。」他搖搖頭道:「不過依你的狀況,還是從最基本的踩踏學起。」

「我看我還有很長的路要學,沒關係,就先騎這學校給的車吧。」我拍了拍車的龍頭:「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Kevin。」他說道:「我也是很愛騎車,但並未像Juan、Jose、Jackson等人一樣厲害,他們能力是直上職業級。」

「我也希望跟他們騎的一樣快。」我望了望前面幾位同學的背影後,轉頭向Kevin說道:「你可以教我騎車嗎?我認為你也懂很多,只需要教我基本功,我會天天練習。」

「這……」Kevin低頭沉思了一會兒:「好吧,你就下課後跟我一起騎吧。」

下一篇:ACE - The 4th Stage

上一篇:ACE - The 2nd Stag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