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ACE - The 7th Stage

ACE

The 7th Stage

克萊蒙後山地圖

在三個月的練習後,我已經可以騎上後山不落地,但離15分鐘還差很遠,至少都要花25分鐘。雖如此,我還是放學後,天天練車。

在期中考過後的一日下午,Kevin在後山帶著我練車時,突然看到一位跟著Jackson的黑人同學,騎著單車上後山。Kevin對我使了個眼色後,他就一個箭步地尾隨那位同學衝上山去;我大概了解到Kevin的意思,他想我一起跟著上去,看是否能夠跟上那位同學。

後山雖只有4公里,但卻有4個髮夾彎,一開始陡上兩個大坡後,中間平緩,最後有個大陡坡等在前面。

我不跟上去還好,一跟上去就後悔了,在第一個陡坡猛力騎上去後,仍可見到Kevin及黑人同學的車尾燈,但在第二個陡坡中途,因為第一個陡坡過度用力的緣故,我大腿抽筋了,接著就停下來坐在路邊,只見兩人的身影飛也似地消失在我眼前。

我按摩了一下大腿,發現已無法騎車了,好不容易站起來後,慢慢地牽車上山。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到了山頂,Kevin老早就在山頂休息等我了。

「怎麼這麼久。」Kevin笑道:「看來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剛……剛那同學不是跟著Jackson的嗎?」我邊喘氣邊說道:「幹……幹什麼要去追他?」

「他是Jackson的爪牙Andrew沒錯。」他回答:「不過卻是9年級生,能力還很嫩,大概是全單車課能力僅高於你的人,如果你連他都騎不贏,那我看你下學期還是選別門課好了。」

Kevin講話是有點令人受不了,但他講的也是事實,目前我是全班倒數第一,騎車再不進步,我可能真的會以成績F作收,也就是當掉此節課。

「那怎麼辦?」我著急地問道。

「這幾個月來,雖然你很努力練車,但卻沒有戰略性,只一昧地使蠻力騎車,當然不會進步。」

「這還有戰略的啊?」

「當然啦,你告訴我,剛才你為何牽車上來。」

「因……因為抽筋了。」

「這就是你濫用蠻力的結果。」他笑道:「如果你運用戰略,那麼就不會落得如此狼狽。」

下一篇:ACE - The 8th Stage

上一篇:ACE - The 6th Stag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