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ACE - The 4th Stage

ACE

The 4th Stage

美國高中上學時間為7:30,但放學時間特別早,下午14:30就下課了,東方人下課後,會到圖書館念書,西方人下課後,就到體育館打球、舉重等。

我因為不愛念書,朋友也沒認識幾個,所以下課後,多半都是跟Kevin去練騎單車。說起來,學校的單車爛是爛,但很大方,下課會借我們騎,不過當然是有借有還,騎完後就要乖乖地交還給學校。

Kevin最初帶我在市區街道裡晃晃,先找回過去騎車的感覺。在晃了幾次後,開始帶我騎克萊蒙的後山。

在進到後山時,發現全部都是黃沙;我心想,這種路能騎車嗎?

「這座後山全長約4公里,高約350公尺,道路全是黃沙,沒有柏油路。」他說道:「你現在先練習迴轉速,就是踩踏板的速度。」

「這要怎麼練習?」

他答道:「好在你是騎登山車,把車放到最輕齒比,也就是前最小齒輪,後最大齒輪即可。」

「就這麼簡單?」我繞著小圈,把鏈條變速到Kevin所說的齒輪位置。

「這樣就開始騎吧,先練騎到山頂上。」他一說完,就一個箭步地騎上山了。

我尾隨他後面上去,剛開始緩坡還可以快速踩踏,借著平地滑行的衝力衝上去,但騎個三分鐘,我就氣喘吁吁,騎不動了。

我趕緊停下來喘幾口氣,只見到他騎回來大笑:「知道厲害了吧,你首先要作的事,就是不落地騎上這座山。」

「這……這要練多久啊?」我一邊喘氣,一邊回應:「不……不落地對我來說非常困難啊。」

「不落地只是基本功,只要練起來不落地,你就有機會在單車課拿到成績A。」

「只是拿成績A啊?」

「如果你能夠15分鐘爬上這座山,應有機會見到Jose或Jackson的車尾燈吧。」他笑道:「至於Juan,你就不用想了,他幾乎是職業級的車手,他跟我們大家是神與人的差別。」

下一篇:ACE - The 5th Stage

上一篇:ACE - The 3rd Stag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