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ACE - The 1st Stage

ACE

The 1st Stage

我對單車的熱愛始於國小時,當時一直練車一直摔車,好不容易會騎後,我唯一的單車就被偷了,從此便荒廢了單車,一直到進到美國高中,才又重拾騎車的樂趣,並加入美國高中的單車社團,與一群來自各國的同學騎車,當然也經歷了一段令人難忘的日子,但其中最讓我記在心裡的是一對墨西哥兄弟為了追逐美國單車賽事夢的故事……

在1990年,我國中一畢業,就離開台灣到美國,直接從美國高中10年級開始讀取,相當於台灣的高一。

美國運動員是從小就開始培育起,在高中,許多運動員都在此磨練,甚至在高中聯賽表現出色的運動員,一畢業就直接跳過大學,進入職業聯盟;而這些運動中,又以美式足球(Football)、棒球(Baseball)、籃球(Baseball)及冰上曲棍球(Ice Hockey)為北美四大運動。

我讀的高中為克萊蒙高中,裡面的體育課是學生必修課程,因此我一進去,就必需選一門體育課來上。

當時,我剛到美國,英文大字不識幾個也就罷了,要我選課也是頗為困難,因為我也不知道該選何課才好。我親戚帶我跟學校顧問談過後,要我先選一門體育課跟同學打熟,再選幾門給非英語係同學上的英文課(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ESL),於是練英文跟體育課是我10年級最主要的課程。

在選體育課時,由於我比較在行的是單車,因此我選了單車課(Cycling)。

就在上課的首日,學校分配給每位學生一台單車,不過品質真的很差,可能是很多前人騎過或是一般市民捐贈給學校的車,騎起來前後輪都有 “搭搭”的聲音,甚至有些車的變速線、鏈條或其它零件都生鏽了,騎起來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一些不願騎學校單車的同學,都騎自己的車上課,而像我這種新生就只好騎學校的車。

下一篇:ACE - The 2nd Stag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