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愛上天蠍女的四篇樂章 第一章 前篇 完(二十三)

二十三、

任何人換成是我,一定會跟我作一樣的決定,也就是選擇身邊的人來作伴;由於我個人是不怎相信遠距離愛情可以開花結果,一來雙方誘因太多,二來當需要對方陪在身邊時,卻發現那人遠在他方,這種感覺好聽叫神交,難聽一點叫幻想,對於天蠍這種行動派來說,當然還是選實際一點的生活來過。

我開學不久後,小咪也跟著開學了;當然,由於她還未考取駕照,所以我順理成章地成為她的司機,也呼應心如所說的,好好照顧小咪。

「Shawn,今天我第一天上課,有些兒緊張。」

「這樣呀。」我查了一下今天課程表:「今天我沒課,不然我陪妳上課好了。」

「好啊。」她笑得很燦爛。

我陪著她上兩節課,由於她一開始上課會非常辛苦,我會幫她做筆記,並在一旁翻譯給她聽;值得一提的是,我從此時起,就發現有即時翻譯的特殊天份,這真要謝謝小咪讓我開竅。

課畢,我一出教室門就牽起她的小手:「小咪跟我來,我帶妳去這學校的餐廳,一起吃午飯吧。」

「嗯。」小咪點點頭。

小咪的手就這樣被我一路牽著手走在校園裡。

在這種時刻,兩隻天蠍感覺都到位時,如果我再用傳統迂腐笨拙的告白方法去追她,肯定是給她打我槍的機會;所以我連她思考的時間都沒有時,即刻牽起她的手,意思就很明顯了。

「Shawn。」小咪此時緊握著我的手:「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幫忙。」

「不客氣。」我笑道。

「其實我...」她雙頰泛紅,欲言又止。

「我知道。」我用手指輕壓著她的雙唇:「我想對妳說的是,此刻的我對妳的感情就像一束薔薇,我希望這束薔薇都沒有期限,如果一定要有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她眼中泛著淚光。此刻,我緊緊將她擁在懷裡。

第一章 前篇 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