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11

愛上天蠍女的四篇樂章 第一章(二十)

二十、

這陣子幫小咪搬家,已好幾天都沒打電話給心如了,連聊天室都懶得上去,看來我跟心如的感情有可能就此淡了下來。

「喂,心如,好久不見。」我趁週末撥個電話給心如。

「Shawn,是你呀。」她沒好氣地說:「你是把我給忘了就對了。」

「我怎敢,實在是最近有事,非常抱歉啊。」

「不用道歉了啦。」她聽起來有點在鬧脾氣:「如果你喜歡表姐朋友的女兒,你可以跟我說。」

「我...沒有。」有時我很佩服自己能夠昧著良心硬凹的功力:「我喜歡的是妳。」

好吧,這時如果她要我講什麼肉麻的話,我也會講;不過我並不是享受齊人之福,而是我既喜歡小咪,又捨不得放心如走。

此時的我,的確非常自私,但我又不知該如何做才能皆大歡喜,或許就像心如講的,直接跟她說真相,我們就會解脫了。

不過,我做不到,或者說,我沒勇氣去做。

「那妳的學長現在如何了?」我換個話題。

「他還是一樣一直跟我聯絡。」

「如果妳喜歡上學長。」我試著為自己解套:「妳要跟我說,我不會再跟妳糾纏下去。」

「你說的是什麼話。」她有點生氣:「我對學長沒有感覺。」

「好好,別生氣。」我試圖緩和她情緒:「我跟妳道歉就是了。」

天蠍的另一項奇怪的特質,就是每次跟女友分手都要把自己搞得像受害者似的,但明明就是收割者,這點我到現在還不明白為何會如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