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當天蠍男遇上雙子女 (二十六)

二十六、

在認識凱米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受她的影響,因為她是那麼地有衝勁跟理想,所以我也不能認輸。事實上,日後我遇到的雙子女,大部份都是有著遠大的目標,雖不知是否為3分鐘熱度,但至少也激勵我要努力上進。

於是我選擇考MCSE跟CCNA兩張證照,一方面加強我的網管實力,一方面也是想在凱米面前可以有誇耀的事,並報名電腦補習班上課。

在補習班裡,我認識了一位待業中的水瓶女Lisa及一位為空軍軍官的雙子男Joe;這兩位被我欽定為愛情軍師,我跟凱米的事每天一五一十地向他們報告。

Lisa的想法跟雙子女頗像,所以她在想什麼,八九不離十就是凱米的想法;而Joe更是雙子女的剋星,他會仔細地分析雙子女的想法,並教我如何去應對。

「Shawn,你要忍受凱米的忽冷忽熱及無厘頭地拒絕,誰叫你要追她。」雙子男的Joe真的很了解凱米:「話說回來,本來她對你有好感,如果你當時採若即若離的態度,現在發球權是在你手上,但你太熱烈了,一頭栽進去的幫她東、幫她西,結果發球權落在她手上。」

「雖然她對你是戀人未滿狀況。」Lisa跟著分析:「但你在她的心中應有一席之地,否則她不會對你說她家裡的事,因為雙子女很少向人會吐露心聲,總是把心事往肚裡吞,所以你現在就是持續跟她保持聯絡。」

其實Joe跟Lisa的話我都了然於胸,只是我一直躊躇不前,無法突破一些障礙,繼續向前走。

「這樣吧。」Joe想出主意:「你現在這情況,如果採若即若離的方法,會真的就離了;你就持續試著約她,如果成功單獨約到她,那就是好的開始,反之,我認為你應該放棄了。」

「一般來說,雙子女不會說謊。」Lisa說:「她如明白地跟你說你們之間的關係,那麼你們之間就是那種關係,所以先確定她對你之間的關係。」

被這兩位軍師重重地打了幾棒,我的頭好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