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愛上天蠍女的四篇樂章 第一章(十六)

十六、

有時天蠍男為了保護心愛的人,常會與自己的良心背道而馳,心如就是很好的例子,當我為了不讓她受傷,選擇說謊時,反而讓她更加信任我,感情發展更快速,當然離我所想的就越來越遠。

「不會的。」我回答心如:「我喜歡的是妳呀。」

「真的嗎?」她似乎鬆了口氣。

「真的呀,我跟她只見過兩、三次面,且我跟妳認識這麼久了,感情不會比一個見到兩、三次面的人還深厚。」

我講的是實話,的確我跟心如的感情很深厚,但是不同的是,小咪會讓我心跳加速,而心如則讓我覺得平凡穩定。

記得在某本星座書上看到,蠍子喜歡玩火,通常會燙傷她人,也會燙傷自己,我現在這把火是越燒越旺。

「你記得我之前說的吧。」心如說:「如果你喜歡上別人,一定要跟我說。」

「嗯,我會的。」

巨蟹女的超級優點就是無法說破的感情可以維持很久,換句話說,就是曖昧情況可持續非常久,因為這種關係進可攻,退可守,而對我與她這段存在不確定感的戀情來說,的確很需要依靠她的優點。

此刻的我,也不想揭開我們曖昧的面紗,因為以目前情況而言,一旦揭開,可能我們兩人現有的生活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寧願保持著這種若即若離的感情,相信她也一樣。

「心如,那我也想問妳。」

「嗯,請說。」

「妳現在身邊有沒有追妳的男生。」我半開玩笑地問她。

「這...嚴格說來。」她支吾回答:「是有個學長對我還不錯。」

「學長示好?」

「你不要緊張啦,他現在跟我只是重新聯絡上,我們之間並沒有什麼。」她解釋著。

人的心裡真的很奇妙,我現在對我自己的心意非常不了解也就罷了,甚至我已經懷疑到底我在做什麼;心如有人追是好事,至少以後我如果追到小咪,就不會有太大的愧疚感,但事實上好像不是如此,我反而希望她是我的。

這就是天蠍男超級強烈的佔有慾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