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1

當天蠍男遇上雙子女 (八)

八、

不是我愛吊胃口,熱情如火、肉慾感超重的天蠍男的我也很想當場切入主題,甚至直接說“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但回到台灣還有十幾個小時,我如果這樣做,這齣鳳求凰的戲可能就演不下去了。

「國外的學校?妳要讀那個科系?」我開始探她的口風,並藉此能夠了解她心中的想法。

「我喜歡室內設計(Interior Design),所以我已經選好英國一所學校讀這科系。」

「室內設計,我對這個主題有些兒研究。」我開始鬼扯蛋,因為我極力想追上她的話題;很幸運的,鬼扯蛋是天蠍男的看家本領(好聽一點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妳怎麼會想去英國讀室內設計呢?」

「嗯,因為我小時候常到英國玩。」凱米回答:「我發現英國的建築物很吸引我,所以我會想到英國學室內設計。」

「對耶,我也覺得英國的建築物很有特色。」我才第一次來英國,當然到今天為止也是最後一次到英國,覺得建築物都灰灰暗暗,且倫敦街道跟香港很像,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為了要迎合凱米的話題,我只好硬著頭皮,努力地回想導遊介紹倫敦時的記憶回答她:「英國的歌德式(Gothic)建築物很吸引我。」

「是嗎,我也很喜歡耶。」

「據說哥德式建築是沒有用任何釘子,全都是用卡榫的方式建起來。」

「嗯。」

話題好像又開始進入鬼打牆狀況了,這時我知道,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們有很大的可能會沉默到台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