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愛上天蠍女的四篇樂章 第一章(八)

八、

天蠍在愛情方面不打沒把握的仗,如果無法確定對方是否也喜歡他,天蠍寧願曖昧到底,假如曖昧太久沒結果,就會斷尾求生;說天蠍無情也好,這只是逃避無間單戀的一個最佳方法。

自小咪打來給我後,她佔據我的心已達百分之八十,很顯然地,心如對我來說,已不是那麼重要了,但我還是維持跟她的聯絡。

「心如,今天又在等我電話了嗎?」我撥了個電話過去。

「你...很機車耶。」

「呵,害羞了喔。」

「誰跟你害羞呀,無聊。」

「你這麼喜歡跟我嗆,到時我被別的女生把走,妳後悔都來不及。」我笑道。

「那你就走呀,我也管不到你。」她似乎有些兒生氣。

巨蟹女溫柔時很溫柔,但生起氣來也是很恐怖。

「好啦,別生氣啦,我不會走的。」我開始哄她。

我們之間就這麼奇妙,明明就很喜歡,但卻很有默契地不說破;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想在感情穩定前,持續保持這曖昧狀態。

「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

「這...沒有啦,妳不要想太多。」

原本我想跟她說認識小咪的經過,當成生活趣事來講,但看起來還是瞞下去比較好。

「如果你有喜歡的人。」她聲音越來越小:「記得要跟我說。」

「嗯,我會的。」

聽到她這樣說,我突然感到一絲難過,不知是為她喜歡我的心難過,還是為我自己的自私與膽小難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