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一首動人的歌 - 小城大事

一首令人動容的歌 – 小城大事

吻下來,豁出去,這吻別似覆水,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這首歌因非常悲哀,且充滿感情。它述說一個女人所愛的男人失去了記憶,忘掉所有的一切,她非常傷心,不斷地唱這首歌給這男友聽,希望能夠喚醒男友的記憶。

然而無論怎麼呼喚,這男友仍無法恢復記憶,不過男友卻無時不刻地流下莫名的淚。

某日,男友愛上了另一個女人,而原來的女友卻只能一直在遠方著他。

這女友一直自責是自己的錯,或怨天意為何捉弄她,每天活在痛苦中,最後這女友心碎地離開了。

最後,這男人無意間再聽到這首歌時,終於回想起過去的愛情,但這女人在付出了一切後,卻永遠地離開了。

我下來,你出去,講再會也心虛,我還記得到天上團聚。

愛一個人到什麼時候才能終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會有結束的一天。

如何愛到讓一個人感動?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用心去愛,直到對方感動的一天。


這首歌由二王一后唱過,暨張學友、黎明、楊千嬅,最早是楊千嬅唱,且奪得2004年十大勁歌金曲大獎,奠定楊千嬅在楊、容之爭的一姐地位,不過當年最受歡迎女歌手是容祖兒,兩人可說不分上下。

此歌是香港神手雷頌德及林夕組合寫出來的歌,據說楊千嬅剛與鄭中基分手,因此楊千嬅在錄音間唱到哭翻過去,因為此歌是林夕專門為楊千嬅寫的。

鄭嘉穎, 楊千嬅 MV

張學友主唱

黎明為電影大城小事改編的歌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