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11

當天蠍男遇上雙子女 (十二)

十二、

飛機起飛後,我們仍坐在一起。

「妳有沒有去過美國?」我問道。

她搖了搖頭。

「妳會想去美國嗎?」

「唔,我不會想。」她皺了皺眉:「那邊有什麼好玩的呢?」

「美國氣候宜人,居住環境也不錯。」我試著說服她:「特別是洛杉磯,有許多的華人,也有熟悉的台灣食物,還有小台北稱號的城市。」

會說出這樣的話,是因為我求學時代是在洛杉磯讀的書,對西岸很熟,但英國我是完全不了解,凱米的心如果一直留在英國,就算日後追到手,總有一天還是會分開,因此我想辦法推銷美國,引起她的興趣。

「嗯,或許有機會會去看看吧。」她點頭道:「不過我現階段還喜歡英國。」

果然是雙子女,直接封住我的話題。

我詞窮了,再講下去,局面應該會變得很尷尬,看來還是得順著她的話來說。

「英國,我...我此次去的感覺還不錯。」我很生硬地接下她的話:「這次去英國參展,認識了幾名客戶,未來有機會到英國出差,到時再找妳。」

我又在講違心之論,下次到英國都不知幾輩子後了。

「真的嗎?」她笑了起來:「到時你來英國再聯絡了。」

原來雙子女是不可以勉強,所以我先臣服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飛機也開始降落,目前對她了解的程度只有:

1. 16歲
2. 很愛英國
3. 高中畢業要到英國讀室內設計
4. 住台南
5. 跟奶奶、父母、一個妹妹同住
6. Email

雙子女很難吐露心事跟私人的事,所以在飛行的這段時間裡,用盡我畢生能力去套凱米的話,也僅能套出這6個重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