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11

當天蠍男遇上雙子女 (十一)

十一、

飛機降落在香港機場,機上乘客皆需下機,在機場待一小時,再從其它登機門上機。

「凱米。」我與凱米一起走進機場通:「妳會在香港機場做什麼?」

「隨便逛吧。」凱米邊走邊回我:「我也不知道。」

「那我們一起走到登機門吧。」

「好呀。」她笑了笑。

剩一個小時有什麼好逛?光是走到另一個登機門就差不多一個小時了,我現在藉此理由盡量把握跟她相處的時間,因為半刻都不想分開;這就是標準的天蠍男,非常黏人。

我帶著她走向登機門,一路上向她介紹著香港機場;要說到香港機場,我非常熟悉,因為一年要來個三、四次,連那家餐廳在那個位置、買成藥要到那個位置,或是買小禮品要到那個位置,我都一清二楚。

我也藉此向她展現我的知識,達到讓她崇拜我的目的;因為雙子女有英雄崇拜的心理,如能讓她們讚嘆你的能力,那麼你就成功了一半。

「妳有什麼要買回台灣的嗎?」我指了指前方的商店街:「前面有幾家紀念品店,過去我來香港時,我都會去這幾家商店買。」

「沒有。」她搖了搖頭:「該買的,我都在英國買了。」

凱米的回答真的很雙子女,太直接了。

當走到登機門前,一旁的電子看板出現等待登機的訊息,我與凱米到一旁的長椅坐下。

「我其實對香港很熟。」我再開啟話題。

「是嗎?為什麼你會這麼熟呢?」她問道。

「這是因為。」我回答:「我母系家族都是廣東人,其中有些親戚住在香港,我小時候常會到香港找這些親戚,所以當時就對香港很有印象;而目前因為我是華僑,需要每四個月出國一次,每次的出國就會來香港一趟。」

「嗯。」她點了點頭:「那你會講廣東話嗎?」

「廣東話等於我的母語。」

「你真的蠻優秀。」

「妳也是呀,16歲的志向就很偉大,要往世界級的室內設計師之路邁進。」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在誇獎我,反正對雙子女來說,恭維的話是不能少,讓她們有面子。

電子看板的訊息轉為開始登機。

「凱米,走吧,要登機了。」我站了起來。

「嗯。」凱米也跟著站了起來,一起走進登機門。

這也意味著,我跟她相處的時間只剩一小時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