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永恆的樂章 - Vision - Tom Barabas

Tom Barabas的Vision是取自Wedding in Heaven專輯的一首歌,這首歌好聽到簡直是不敢相信是人間的音樂,Shawn第一次聽時已經愛上了這首歌(不過心中神的樂章還是Canon in D),這首Vision一開始輕柔後轉快拍,以反音階的方式往下彈,讓人中為之一沉,但爾後的快拍又拉起來,象徵盪到谷底的人心又升起到天堂一樣,這首歌的歌名就已述說了歌曲的旋律了。


以下為百度百科對Tom Barabas的介紹:

Tom Barabas出生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從4歲學舞到12歲開始學鋼琴,Tom Barabas天生就是一個節奏與音符律動的化身。他演奏時驚人的節奏感,總是拿捏得精准無比,同時在拍與拍之間柔化了像專業舞者般的肢體潤滑,在他21歲時的第一場電視獨奏秀上,沒有主持人的介紹詞(已經變成入迷忘我的聽眾了),也沒有其它串場節目,連續一個小時半,他創下當地唯一一次電視現場的「安可」加長演出記錄。


在遷居美國之後,Tom Barabas真正開始接觸爵士樂,並視爵士鋼琴為音樂珍寶。為了學習爵士鋼琴,他每天唯一的工作就是「跟蹤大師」,如今他的爵士鋼琴已然在樂界赫赫有名,只是一般受邀的鋼琴演奏會節目,極少安排爵士曲,所以一般人要飽耳福可得靠緣份了。


P.J. Birosik這位新世紀樂評形容Tom Barabas的鋼琴時說:「難以言喻的親密力,讓聽者有種被自然滿足的感受。」Tom Barabas自1989年《Sedona Suite》專輯發行單周,美國地區便銷售超過20萬張,Billboard一進榜就沖上第12名,接下來《Wind Dancer》專輯第一周也有第15名的佳績,其它《Classica Nouveau》、《Magic In December》等十數張陸續發行的專輯,使Tom Barabas成為Billboard榜上永不缺席的鋼琴大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