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殺破狼 - 史上最經典格鬥畫面

殺破狼 - 史上最經典格鬥畫面

殺破狼是是2005年香港電影作品,葉偉信導演,甄子丹任動作導演及演員,任達華、洪金寶及吳京為中心主要人物,其打鬥場面可謂是逼真到底,特別是甄子丹跟吳京的對決,已經成為格鬥片的經典畫面之一了,比起成龍或李小龍過去的打鬥風格,多了份血腥,看了真的會熱血沸騰。


據導演葉偉信稱,片名源於紫微斗數中的三粒星:七殺、破軍、貪狼。對應角色的演員為洪金寶、甄子丹及任達華。片頭中列出「殺破狼亦即七殺、破軍、貪狼三顆星。它的變化既能創造也能毀滅屬於你的美好世界。」

七殺、破軍、貪狼三曜,簡稱為殺破狼,永遠在三合方相遇,先天盤之中貪狼居辰土,七殺居申金,破軍居子水,申子辰三合水局之位,水能用之乃繁榮的泉源,不能用之則為阻礙之物,暗藏危險,故水有能載舟又能覆舟之能。

甄子丹、吳京經典格鬥畫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