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07

三國志八 - 用廢物統一中國




三國志八代是一個不錯的遊戲, 不過有些玩家會突然失控, 用廢物來統一中國?

[轉貼]三國志:一個廢物也能統一中國

廢物,就是一個新武將,他各項能力值都是1(最低值),沒有任何特技,他只有一個 優勢:年輕。

我選擇最後一個劇本(234年),這個時候這個廢物剛好能登場,就是18歲。雖然還有 很多比我年輕的武將,但我堅信,我必將統一全國。

我出場的第二年,巨星隕落,諸葛亮死了。以後每年都有太守和名將死去,而我一直 在野,因為能力太差,沒有人來招募我,我找到一個全國最年輕的武將,好像是孫家的一 個什麼人,我這個時候已經是50多的人了。我天天找這個年輕人說話套近乎,好不容易才 成為義兄弟。三國八裡面義兄弟是最好的,只要有這種關係就肯定能跟你一起走。

我也不急,很快曹家已經死得沒幾個人了。查看全部勢力,曹家30多個城才30幾個武 將,其他都死得差不多了。孫家和劉家也沒多少人了,全國不到100個武將。我現在去找曹家的老大,他雖然不滿意我的能力,但現在手下急缺人啊,還是要了我。我本來是打算他要是不要我我就去找義兄弟去一起當流浪軍,然後攻打曹家的城市,然後被抓以後就投降。

現在這樣更好了。在曹家謀上職務後我也不幹活,但曹家缺人啊,不得不讓我當太守。我更樂得閒著,就等著其他老傢伙死。在我65歲的時候,現在已經是281年了,我查看曹家的形勢,曹家只有不到20個武將,大部分集中在前線,後面起碼有20多個城市是空的。我知道時候到了,於是叛亂了。

曹家也沒人來鎮壓我,只是我名聲臭了,第二天就有人來行賄,被我砍了,我是為了華夏一統而奮鬥的英雄,怎會搞這等蠅營狗苟的事?我每個月攻打一座曹家沒有武將的空城,很快就把曹家大部分城拿到了手裡,這樣又過去了六年。
    
現在全國只有十幾個武將了,劉家、孫家和曹家的君主都死了好幾個了,每次死 一個君主,都有一個武將叛變,現在全國有好幾個勢力,西北天水的司馬炎、江南零陵的岑昏等等。我也已經70多了。每個季度的開始我都要存檔,因為我開始有幾率的死亡了。

三國八的設定是你不能超過100歲,我試過,99歲的時候不管怎麼取檔,也要死的。年歲越高,死亡的幾率越大,需要取檔的次數越多。

我還是堅持一個人,等著其他諸侯的死亡。終於在西元297年,全國只剩下了孫家的勢力還有兩個人,其中有我的義兄弟做他的手下,司馬家還有一個人,劉家死得只剩下一個王戎在長安,劉家其他城都是空城,曹家死絕了,剩下幾個空城。時機已經成熟了,我把我的義兄弟招來了,我們開始攻打空城。
  
我為什麼要招義兄弟呢?因為我能力值太低,如果攻打不屬於任何勢力的空白城,那是打不下來的,只有有能力稍高的武將才能打下空城。於是招來義兄弟,開始攻打各處空城。在西元300年前,空城全部被佔領,全國只有屬於王戎的長安和屬於孫家的江夏,司馬家的唯一的獨苗終於沒挺到西元四世紀,掛了。我和我的義兄弟蹲在天水,天天掠奪長安,長安根本就沒有治安可言,終於王戎挺不住了,掛了。
  
現在只有最後的城市,江夏了,已經西元305年了。我已經九十高齡了,眼看離死已經不遠了,只有一個心願,就是看到祖國的統一啊。祖國不統一,我死不瞑目。我挺著,孫家的君主也已經60多了,比我年輕20多啊,怎麼辦?
  
只好拼了,帶上我的義兄弟,帶滿兵馬,帶足了攻城器具,殺向江夏。孫家君主見我們人多,躲在城門口,打算一有危險就躲進城去。我們也不打他,殺到城門就擺開沖車撞城牆,敵人打就隨他打,終於打得城牆只有50點值了,雖然最後被孫家君主把我們消滅了,但我們也成功的把敵人的城防給降了下來。第二個季度開始,我們又點齊兵馬出發了,這次終於把最後一座城打了下來。
  
我站在江夏城頭,老淚縱橫,我,一個能力值幾乎為零的廢物,為了祖國的統一,奮鬥了一輩子,終於在我的有生之年,實現了祖國的統一。我可以瞑目了,在我臨死的時候,我可以說,我的全部生命和整個生命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了祖國的統一而奮鬥!我用我的生命證明了,廢物也是有價值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