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少女的祈禱 - 楊千樺



少女的祈禱,當年為香港勁歌金曲大獎,也是楊千樺最紅的一首歌,由香港第一作詞家林夕填詞,堪稱經典。少女的祈禱主要是在闡述一名初戀的少女,希望能夠平平安安的與戀人相聚,並且為了心愛的人可以放棄一切。這樣樂章想起當初一名對樂章很好的女友在信了基督教後,樂章居然為了不信教的堅持,而與女友分了手,這樣樂章著實難過,到現在依然會記得此名曾在樂章生命裡,譜出一首動人旋律的女友,但樂章現已遇到第二位相同的女友,就如同歌詞的 “唯求與他車廂中可抵達未來 到車毀都不放開”一樣,永遠的在一起......

少女的祈禱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好好笑 編曲:陳輝陽/好好笑

沿途與他車廂中私奔般戀愛 再擠逼都不放開
祈求在路上沒任何的阻礙 令愉快旅程變悲哀
連氣兩次綠燈都過渡了 與他再愛幾公里
當這盞燈轉紅便會別離 憑運氣決定我生死

祈求天地放過一雙戀人 怕發生的永遠別發生
從來未順利遇上好景降臨 如何能重拾信心
祈求天父做十分鐘好人賜我他的吻 如憐憫罪人
我愛主 同時亦愛一位世人
祈求沿途未變心 請給我護蔭

為了他 不懂禱告 都敢禱告 誰願眷顧 這種信徒
用兩手遮掩雙眼專心傾訴 寧願答案 望不到
唯求與他車廂中可抵達未來 到車毀都不放開
無論路上歷盡任何的傷害 任由我決定愛不愛

祈求天地放過一雙戀人 怕發生的永遠別發生
從來未順利遇上好景降臨 如何能重拾信心
祈求天父做十分鐘好人賜我他的吻 如憐憫罪人
我愛主 同時亦愛一位愛人
祈求沿途未變心 請給我護蔭

為了他 不懂禱告 都敢禱告 誰願眷顧 這種信徒
太愛他怎麼想到這麼恐佈 對綠燈 去哀求哭訴
然而天父並未體恤好人 到我睜開眼 無明燈指引
我愛主 為何任我身邊愛人
離棄了我下了車 你怎可答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