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06

李聖傑 - 最近



李聖傑的國民歌"最近", 與范逸臣的"放生"有異曲同工之義, 皆在述說男女朋友在感到雙方不適合後, 讓對方離開的情境, 樂章也曾與過去的女友有過類似的情境, 不過當時樂章認為皆是女方不珍惜, 把錯歸罪於女方, 但後來在幾經思考後, 發現兩人真的是不合, 就算當時勉強在一起, 到後來也是會分開, 此後, 樂章認為, 當感情出現變化時, 該來的就讓它來, 該走的就放手讓她走吧.

最近
作詞:譚志華 作曲:譚志華 編曲:吳慶隆

*你最近不說話 怎麼了 為什麼 是不是有什麼事讓妳不快樂
 聽說你最近很孤單 有點亂有點慌 可是我卻不能夠在你的身旁

#妳想要的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 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常解釋 這樣的一切都只是開始
 我覺得是 所有的一切早就已結束
 不想再約束 不要再痛苦 下一次會有更好的情路

Repeat *,#,△

愛 我卻不能夠給妳我全部 我能給的 卻又不是妳想要擁有的
我們不適合 也不想認輸 好幾次我們抱著彼此都是想要哭

Repeat △

這一次我們都能很幸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