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永恆的樂章 - 第一章之一

永恆的樂章

第一章之一

清晨,床前鬧鐘突然響了起來,白琳懶洋洋地從床上爬了起來,拖著疲憊的身子走進浴室。

「唉!」白琳揉著惺忪的眼睛,望著鏡子嘆道:「天天都要上班,真是煩死了,每天都要面對同樣的人,真是命苦啊!等我有機會認識小開後,一定要抓著他不放,做一個每天以逛街和購物為職的貴婦。」

「呵呵!」白琳對著鏡子不斷傻笑時,鬧鐘再度響了起來,白琳恍然從白日夢中回過神後,搖搖頭嘆道:「在找到小開前,我還是乖乖當個上班族吧。」

白琳梳洗完畢後,於清晨八時急忙地離開家,往任職的學校走去。

上午十點,白琳來到了任職的學校。

當白琳才跨進校門時,突然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非常吵雜混亂的聲音。

「發生了什麼事?怎麼一大早學校就搞得這麼熱鬧?」白琳望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發現是從二樓校長室裡傳出來後,便快步地走向校長室。

當白琳走到校長室旁,見到一群校董事正圍在校長室的門外七嘴八舌吵鬧著。

「這是怎麼回事?情況好像不妙!」白琳左推右擠地擠進突破人群,進到校長室後,死命地用力地關上校長室的門,將一群校董事擋在門外。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校董事全來了?他們到底想做什麼?」當白琳一轉身時,只見一名中年女子怒氣不息地指著校長的鼻子大罵。

「何為,你這個校長怎麼當的?」中年女子雙手大力拍著何為的辦公桌怒道:「你知不知道,這次我們學校的帕奇貝爾樂團比賽成積又再度墊底,你們到底在搞什麼?你把我們學校的臉都丟盡了!」

何為坐在辦公椅上,以無奈地眼神抬頭看著羅夢說道:「校董,我真的感到很抱歉,但我盡了最大的努力來加強帕奇貝爾樂團的實力,無奈終究還是事與願違,這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白琳見到何為被罵地狗血淋頭,心裡暗自罵道:「又是這個羅夢來鬧了,當校董當得太閒了點,沒事盡是來鬧場;校長也真是的,一直放縱她來搗亂,應該要硬一點才是。」

「校董。」白琳走到羅夢的身邊,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說道:「這也不能怪校長,畢竟羅馬不是一天可以造成,一個頂級的樂團實在不是那麼容易地培養出來,更何況現任的指導管不動帕奇貝爾樂團的團員,這不干校長的事。」

「呦!我以為是誰呢!原來是白琳主任啊!」羅夢冷笑道: 「我還沒來得及找妳算帳,妳倒自己跑來送死啦;也好,我這筆帳一併跟你們兩人算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