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科幻小說 - 諾斯達姆斯

科幻小說 - 諾斯達姆斯



西元1935年,在普林斯頓大學的物理教室裡,艾伯特‧愛因斯坦正站在台上講習物理課:「物質的質量是不固定的,運動的速度增加,質量也隨著增加;一定質量的轉化必定伴隨著一定能量的轉化,反之亦然。」
台下的學生們正認真抄著筆記時,下課鈴聲突然響了起來。
學生們紛紛開始收拾書包,準備離開教室。
此時,愛因斯坦對著其中一名男學生說道:「凱‧諾斯特羅達姆!你留下來,我有話對你說。」
「是的,教授。」凱點了點頭。
在教室只剩下愛因斯坦與凱兩人時,凱好奇地問道:「教授,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愛因斯坦一邊翻著手上成疊的資料夾,一邊說道::「這一本是你交的作業,你拿去看看。」
凱接過來後,隨手來回翻了幾頁後,疑惑地問道:「教授,這作業有什麼問題嗎?」
愛因斯坦點頭說道:「你不明白上面的其中意義,但我看得出來,你的字句裡包含著各種詩句。」
「詩句?我更迷惑了?」凱搖著頭說道。
愛因斯坦指出資料夾中的幾段話:「雖然你所寫的是英文字句,但是以跳字的方式來看,其實就可以見到端倪。」
「跳字?你可以解釋清楚一點嗎?」
「我再給你看一樣東西,你或許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愛因斯坦從手提包裡拿出一幅畫像,遞給凱後說道:「你認識這幅畫的人吧?他叫米歇爾‧德‧諾斯特羅達姆。」
「呵呵。」凱笑道:「我當然認識這人,他是我的高祖父,拉丁語為諾斯達姆斯。」
「我曾研讀諾斯達姆斯的文章,發現你跟他寫的風格頗像,都是以跳字的方式來寫書信,而這些文章中的字句都有預言的涵意。」
「嗯,教授,我寫文章的風格的確與其他人不一樣,不過這能代表什麼呢?」
「你的長相與畫中的人簡直是一模一樣,這就很不可思議了,有時我不禁懷疑你就是諾斯達姆斯。」
「呵呵,這是不可能的事,即使我從過去來到現代,年齡也不應該是二十幾歲吧。」
「凱,這樣還不足為奇。」愛因斯坦拿回凱手中的資料夾說道:「重點是在你這次所交的作業中,我根據以往解密的經驗,照著每隔1、5、6、6字的間距來解密,發現解出一首詩,而且我發現這首詩與你有很大的關連。」
「喔?什麼關連。」
愛因斯坦此時拿起資料夾唸道:

可怕的星期日來到眼前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晴天

這難忘的日子

寒冷在四處蔓延


凱不以為意地笑道:「教授,我認為你太擔心了,這首詩是在我高祖父在諸世紀裡的紀十第十七首詩,你的發現或許是巧合吧。」
「西元1566年是諾斯達姆斯死去的一年,我想只有你自己本身才能解釋為何會有這樣的巧合。」愛因斯坦語神情凝重地說道:「不論你是否相信我所說的話,我始終認為你有某種程度的預言能力,換句話說,你的腦波非常強。假如你情緒起伏過大,可能影響的範圍不只是你,整個時空都會為之轉換。」
「好的,教授,我會記住你的話,。」凱笑著對愛因斯坦揮了揮手後,便離開了教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