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4, 2005

科幻小說 - 諾斯達姆斯 - 2

科幻小說 - 諾斯達姆斯



西元1948年8月13日的清晨,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決定在邊界秘密地築起了一道圍牆。不過就在圍牆築成之際,一對男女在黑夜裡不停地奔跑。
男子抓著女子的手,語氣急促地說道:「快,安妮,我們今晚一定要離開這裡。」
安妮心急地問道:「凱,你是不是知道了什麼?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急著離開呢?」
凱心急如焚地說道:「我兩天前接到愛因斯坦教授的信,他叫我盡快離開這裡,因為東德政局不穩,所以東柏林隨時都有被孤立的可能。」
「都怪我太自私了。」安妮懊惱地說道:「如果這次我不叫你來東柏林接我就好了。」
「這不是妳的錯,我也是在得到教授的通知後,才得知今天的狀況。」凱低聲說道:「先別說這麼多,我們必須盡快到前面的東柏林邊境,教授會派人在那兒接應我們。」
「嗯!」安妮緊緊地抓著凱的手,倆人快速地跑向邊境。
當倆人好不容易抵達東柏林邊境時,卻被眼前的景象嚇住了。
「這‧‧‧這是什麼?」安妮語氣驚恐地說道:「為‧‧‧為何會有一座牆在這裡?以前並未有這道牆的存在啊?」
「可惡!」凱憤憤說道:「教授說得沒錯,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居然真的勾結蘇聯政府,將東德與東柏林給孤立起來。」
「那我們該如何是好?」安妮感到悲傷地哭了起來。
就在倆人不知所措時,一名男子穿著東德軍裝走了過來。當倆人準備閃躲時,男子突然開口說道:「你們是凱和安妮嗎?」
安妮緊緊地躲在凱的身後,不敢作聲。凱此時也不知如何是好,於是說道:「是,不過請你不要傷害安妮,要抓就抓我好了。」
男子笑道:「你們不要擔心,是愛因斯坦教授要我來接應你們。目前除了貝瑙街是圍牆外,其它的地方還是以鐵絲網圍繞著。恰好今天是星期日,守備不會太緊,現在趁天還未亮時快點跟我走。」
「嗯!謝謝!」倆人聽了一番話後,便隨著男子的腳步走去。
一行人順利越過鐵絲網後,朝著西柏林的領土走去。此時突然鈴聲大作,東柏林境內的一道道燈光開始閃了起來,不斷地向著三人的方向照去。
「該死!我們被發現了!」男子慌張的說完後,身後傳出陣陣的槍響聲,男子隨即應聲中彈倒地。
凱此時也顧不了男子的安危,拼命地拉著安妮的手往前方跑。正當倆人越過鐵軌時,安妮突然中彈倒地。
「安‧‧安妮!」凱慌張地抱起倒在地上的安妮。
「凱‧‧我不行了,你快走吧!」安妮氣息虛弱地說道。
凱將安妮抱在懷裡,放聲哭道:「安妮,妳要撐下去,我們就快要到西柏林了。」
「凱‧‧!」安妮似乎已聽不見凱的聲音。
「安妮,我不會讓妳死的。」凱朝著天空大喊了幾聲後,天空突然雷聲大作,隨即吹起驚人的暴風雪,而幾名開槍的東德士兵見到這種景象時,紛紛驚慌地找地方避雪。
大雪約下了十數分鐘後,開始慢慢地停了下來,幾名東德士兵便大膽地走到凱一行人的位置,但眾人只見一名穿著東德軍服的男子躺在地上,而凱和安妮卻早已不知去向。同時自此之後,東柏林邊界一直到柏林圍牆拆除前,天空幾乎見不到清晰的陽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