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堂弟求職記

求過職的人應該都知道,如果第一關資格審查沒過,就什麼都不用說了~~所以在履歷上,大家都會多多少少小膨風一下。

我堂弟就是這樣,上次在求職的時候,履歷上的選項是「外語能力」他就寫「略通英、日、韓」。我就問,你真的通啊? 他說:我只會一點點英文,哎呀!沒差啦!先過了第一關再說。

後來過了第一關之後,他果然被通知可以去面試,這下他就緊張了,很怕面試的時候被問到外語能力的部分.....

到了面試當天,他到了經理的辦公室之後,先鬆了一口氣,因為經理沒有拿什麼文章給他要他翻譯,只是問一些個人經歷什麼的;他心裡直呼好險.....

但是就在口試結束前一刻.....經理注意到他的外語能力這一格,於是就說,哇,你這麼棒啊~~~ 「秀一段來看看!!」

我堂弟嚇得有點失禁,但又不好意思和經理說其實那是唬爛的,只好硬著頭皮說....「哦,那我來一段帶韓腔的英、日語好了.....」

經理一臉不可致信,又帶點佩服的眼神說:「好,開始吧...」

只見我堂弟不慌不忙的開口說................

「死唄~死唄~ DHC....」 Posted by Picas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